引用本文:鲍美华,李海刚,郝一.基于“雨课堂”的教学模式在留学生药理学教学中的应用[J].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3,22(4):
基于“雨课堂”的教学模式在留学生药理学教学中的应用
DOI:
中文关键词:  留学生 雨课堂 教学模式 药理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湘教通〔2019〕293号),湖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湘教通[2016]400号),长沙医学院教改项目(长医教[2010]5号)
作者单位E-mail
鲍美华* 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mhbao78@163.com 
李海刚   
郝一   
摘要点击次数: 245
全文下载次数: 78
中文摘要:
      目的: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来我国求学深造。药理学为连接基础与临床的桥梁学科。本研究比较了“雨课堂”教学模式和传统教学模式在MBBS留学生药理学教学中的作用。方法:研究选取了55名2016级留学生,按照学习成绩、学生的年龄、性别、学习态度、学习能力、生源地,均分为进行“雨课堂”教学模式组和传统模式组,进行对比研究。课程内容为“抗高血压药”。对两组同学进行过程性评价、并在课后进行考试对教学效果进行评价;采用问卷调查对“雨课堂”模式进行评价。结果: “雨课堂”教学模式组学生的过程性评价和考试成绩均高于传统教学组。特别是学生的教学互动情况,“雨课堂”组明显优于传统教学组。问卷调查显示,“雨课堂”教学模式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上课的专注度,进而促进了知识的掌握度。结论:实践证实该模式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教学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