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朱静,何莹,张虹,高静,邓红梅,华子瑜,程茜,许红梅,梁平,李秋.基层儿科医师专业能力层级式提升培训模式探索与实践[J].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3,22(4):
基层儿科医师专业能力层级式提升培训模式探索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儿科医师  基层  层级式提升培训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191013)
作者单位地址
朱静* 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 重庆市渝中区中山2路136号
何莹  
张虹  
高静  
邓红梅  
华子瑜  
程茜  
许红梅  
梁平  
李秋  
摘要点击次数: 235
全文下载次数: 61
中文摘要:
      目的 构建专业能力层级式提升培训模式,带动基层儿童医疗事业发展,促进区域儿科医务人员素养、医疗、临床科研能力的提高,提升教学输出水平,为建立基层儿科医师能力提升培训方案打下基础。方法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自行设计和构建“儿科医师专业能力层级式提升培训模式”,于2016年4月8日至2018年7月21日,在咸阳市儿童医院分别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儿科专业基础专项培训”和为期9个月的“儿科专业能力提高培训”应用。结果 (1)在“基础专项培训”中,88名学员经培训的综合的考评结果均达到合格及以上水平,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其中10名学员被评为该培训班“十佳学员”;(2)在“能力提高培训”中,根据实际参评的29名学员,有17.24%的学员达优秀水平、41.38%的学员达良好水平、34.48%的学员达一般水平。其中,有5名学员被评为该培训班的“优秀学员”。结论 层级式培训整体上对临床、科研工作有很强启发作用;有效完善了学员自身知识结构,拓展了临床诊疗思维和临床研究思路,为临床工作带来一定的指导,是一个可以复制和推广应用的基层医师专业培训模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