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李启亮,李秭瑶,冯景泓,王冬至,宋文琪.在生产实习阶段对医学检验本科生科研训练的探索[J].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3,22(4):
在生产实习阶段对医学检验本科生科研训练的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检验医学  综合能力  效果评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北京市属医院科研培育计划”项目(PX2018046);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2016-2-2096)
作者单位E-mail
李启亮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检验中心 liqiliang2005@126.com 
李秭瑶   
冯景泓   
王冬至   
宋文琪*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检验中心 songwenqi1218@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266
全文下载次数: 58
中文摘要:
      为了优化本科生带教思路、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本研究在生产实习期间,对医学检验本科生的科研训练方法进行了探索。在保证学生按照实习计划进行临床实习的前提下,课题组带领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科研训练。学生科研训练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知情同意和自主选择的基础上,对照组学生按照自行学习和教师答疑相关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实验组学生采用集中科研讲座和科研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第二阶段,利用5个月时间,在教师指导下,所有学生进行自主科研探索。通过分析比较两组学生临床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之间差异来评价教学效果,以便为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提供依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