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彭洪,潘雪.奥地利不同医学考试形式对我国医学教育的启示:以维也纳医科大学为例[J].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3,22(4):
奥地利不同医学考试形式对我国医学教育的启示:以维也纳医科大学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医学考试形式,医学教育,奥地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101395068)
作者单位E-mail
彭洪 南充市中心医院 1041910523@qq.com 
潘雪*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技处 19563582@qq.com 
摘要点击次数: 248
全文下载次数: 75
中文摘要:
      评价促进学习,因此考试必须与学习目标、课堂教学和评估方式相一致。医学生需要具备不同层次的能力,所以需要不同的考试形式来衡量能力的高低。不同考试方法的选择对于反映所选课程的学习效果至关重要。本文主要介绍了维也纳医科大学的考试设计,如重视医患沟通能力考核,以信任为前提的医学教育评估, 重视面试考核,鼓励医学生国外临床实习及考核和加快数字化考试发展。通过借鉴奥地利先进的教学评估理念和方法,可为促进我国医学教育评估方式改革、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提供借鉴。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