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李蕾,杨志芬.学习科学视域下医学院校ESP课程体系的生态构建[J].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3,22(6):
学习科学视域下医学院校ESP课程体系的生态构建
DOI:
中文关键词:  学习科学  教育生态  ESP课程体系  基于设计的实施研究  “八个统一”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20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 (SQ 201049);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AYXC20200202-02)
作者单位E-mail
李蕾* 河北医科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三教研室 llei815@163.com 
杨志芬   
摘要点击次数: 458
全文下载次数: 105
中文摘要:
      学习科学用以揭示人类学习的复杂机制,关注多样化场景中不同群体的复杂、多学科交叉的学习。医学院校研究生的ESP课程(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兼具自然及社会双重属性,注重专业应用型语言的学习及实践,构建具备职业、社会境脉特征的英语教学生态体系是探索医学院校高水平医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有效途径。 本文基于设计的实施研究理念,设计与构建了情景仿真式课程模式,实施了任务型语言教学,完成混合式关联课堂体系模式的探讨与融合性教师角色的分析。在课堂实践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统一”的创新课程理念与ESP课程生态体系构建有机结合,进一步指导学习科学视域下课程的设计与实施,验证了ESP课程体系生态构建的可行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