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吴洪坤,王淇泓,刘畅,周琳.从“人机法料环”浅谈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型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培养[J].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3,22(1):
从“人机法料环”浅谈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型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培养
DOI:
中文关键词:  “人机法料环”  临床检验诊断学  科研能力  学术型研究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金编号81772283、81600172);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2018BR35);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优秀青年临床医技人才计划(201605,201801);第二军医大学教学研究改革立项重点项目(JYB2015017、JPY2020A23)。
作者单位E-mail
吴洪坤 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实验诊断科实验诊断学教研室 whk0218@163.com 
王淇泓   
刘畅   
周琳* 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实验诊断科实验诊断学教研室 lynnzhou36@163.com 
摘要点击次数: 456
全文下载次数: 127
中文摘要:
      科研能力的培养对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尤其是学术型研究生至关重要,但目前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型研究生的科研培养存在科研水平不足及科研环境欠佳等诸多问题。结合多年培养经验,提出从“人机法料环”五个因素方面入手,通过发挥自身内驱力、增强导师引导力、提高培养工具性、提高思维科学性、提升环境友好性等对策来提高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型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这对培养创新水平高的高质量临床检验诊断学人才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