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周媛,邹静,郑黎薇.儿童口腔医学课程中口腔遗传病单课BOPPPS教学设计探索[J].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3,22(9):
儿童口腔医学课程中口腔遗传病单课BOPPPS教学设计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儿童口腔医学  口腔遗传病  教学设计  教学模式  BOPPPS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周媛 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 zhouyuan.0607@hotmail.com 
邹静   
郑黎薇* 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 liwei.zheng@scu.edu.cn 
摘要点击次数: 478
全文下载次数: 117
中文摘要:
      口腔遗传性疾病与儿童生长发育紧密相关,其多样的临床表现和复杂的病因学理论在口腔医学教学与临床实践中都是难点。为更好培养口腔医学生并提高其对口腔遗传性疾病的认识和掌握,我们在儿童口腔医学课程中选择代表疾病设计单课教学,采用BOPPPS教学模式进行系统教学设计,结合翻转课堂、基于问题的学习(PBL)、基于病例的学习(CBL)形式及思维导图等教学形式,促进学生理解和掌握,提高学生主观能动性与创新性,达到优化教学效果的目的,在实践中教学效果理想。本文以代表疾病之一Treacher Collins综合征教学为例,对该教学设计做一探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