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贺涛,曾硕,鲜于君,于海伟,王生成.“双一流”背景下医学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改革探索研究[J].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2,21(5):
“双一流”背景下医学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改革探索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医学研究生  创新能力  培养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yjg212041)
作者单位地址
贺涛 陆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市沙坪坝区高滩岩正街30号
曾硕  
鲜于君  
于海伟  
王生成* 陆军军医大学 重庆市沙坪坝区高滩岩正街30号
摘要点击次数: 452
全文下载次数: 88
中文摘要:
      “双一流”建设高校战略的提出推动我国研究生教育进入了内涵式发展阶段,研究生教育质量更加重要,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作为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受到了更加广泛的关注。高素质创新型医学人才是提高国家医疗水平、创新发展医疗科技的主要潜在力量,因此培养医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成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医学教育的重要任务。本文先是梳理了国内外相关研究文献,然后在此基础上重新审视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及“培养模式”两个概念,最后从学生、院校、导师及社会四个方面阐述了如果有效构建医学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