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媛

             

    徐晓媛,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分析专业本科、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硕士、中国药科大学社会与管理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秘书长和药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南京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国家执业药师工作专家。主要研究兴趣和领域为药学教育、药物政策学和药房管理。

先后参与教育部“高等药学教育面向21世纪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21世纪初高等药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国家药学类专业标准制定”等多项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课题重中之重项目“中国药学专业认证方案研究”,出版专著《药学专业认证制度研究》,在核心刊物发表研究论文二十多篇。多次荣获国家、省级教学成果奖励,“建全方位、多层次药学终身教育体系的研究与实践”成果获2014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校企结合培养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获2009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的建设成果”获得2005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二);“21世纪初高等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2005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三)。

审稿专家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