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庆医科大学期刊社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992日,重庆医科大学期刊社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罗萍社长主持,期刊社全体同仁参加。

 

罗社长首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Genes & Diseases SCIE数据库收录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指出Genes & Diseases学术权威性和影响力已获国际认可,正式步入国际主流期刊行列。罗社长从期刊社新的机遇和长远发展出发,对新学期的岗位调整和工作内容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进一步理顺团队建设,细化岗位职责,实行分类管理,将期刊社内部整合成为办公室、编校质控中心、新媒体部、Genes & Diseases编辑部、《重庆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编辑部等多个团队。期刊社将以建设国际一流期刊为契机,英文刊和中文刊、医学专业刊和医学教育刊,互鉴互助、比翼齐飞。坚持期刊品牌化、数字化、国际化建设,把期刊社打造成为一个更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办刊平台。

 

罗社长强调期刊社的发展,一方面需要顺应时代趋势,重视媒体融合,加强期刊微信、网站内容建设,推动刊网融合发展,为优质内容的传播拓展更广阔的渠道;另一方面更要坚持以内容为王,把握研究热点和学科前沿,挖掘更多学术资源,做好期刊的选题策划、组稿、编校质量控制等办刊工作。期刊社全体同仁就走访重点实验室、走近科学家、组织优秀稿源、同行评议、编委会建设、调整专家库、期刊宣传推广、期刊审读评估、期刊数据分析应用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解落实。

 

重庆医科大学期刊社,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下,形成了完善、专业、科学的办刊流程,其承办的3本学术期刊 Genes & Diseases 、《重庆医科大学学报》《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将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

滚动图片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