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哲学》杂志2014年征订通告

                                                             欢迎订阅 欢迎参与

《医学与哲学》杂志2014年征订通告

 

《医学与哲学》创刊于1980年,在与读者、作者共同度过的34年的岁月中,已成为人文社会医学界和临床医学界的亲密朋友,获得了医学界的广泛认同与赞扬,誉满海内外,并最早成为“国家中文核心期刊”。

本刊为适应不同读者的需要,自2005年起改为半月刊。

上半月以人文社会医学内容为主,旨在倡导医学人文精神,论述人文医学各种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剖析医学与医疗保健实践中的人文投影主要栏目有:专论、医学哲学、医学伦理学理论研究、医学高新技术伦理、临床伦理、医学科研伦理、医学社会学、医学法学、医学心理学、管理改革评论、医学人文教育、医学教育探索、振兴中医药、中医药理论研究、医学史研究等。

下半月以临床决策内容为主,旨在探讨疾病诊疗决策中的难点与新问题,聚焦临床医学领域中的新动向,倡导临床医师的新思维。主要栏目有:临床决策研究、圆桌会议、诊疗指南、比较治疗学、诊疗决策论著、进展述评、疾病的心理治疗、新思维与新探索、临床医生论坛、临床决策与人文关怀等。

《医学与哲学》三十多年来一直秉承开阔眼界、启迪思维、提供方法、促进发展”关注热点、挑战现实、放眼世界”的办刊宗旨,依靠国内外顶级专家组稿、撰文、审稿,发表了国内外成百上千位学者的优秀论文,其中不乏经典性的论著,影响广泛,意义深远。

2014年,本刊将在以往成就的基础上突出特色,紧扣现实,精选主题,提升品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将和广大读者、作者、编委共同努力,将刊物办得更有看点,更受欢迎。

本刊上半月每月8日出版,下半月每月23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医学与哲学》统一刊号:ISSN1002-0772CN21-1093/R,大16开,96页。上半月邮发代号:8-122,定价12/期,144/全年;下半月邮发代号:8-128,定价12/期,144/全年。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订阅不便时可由本刊发行部代办邮购,国外读者请向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北京399信箱,邮编:100044)订购。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大连医科大学《医学与哲学》信箱,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41-610,传真:(041186110142E-mail:yizhe@yizhe.org

编辑部公告
微信关注二维码